《信用貸款淚紛飛戰友今夜你幾時歸》追蹤——
  百呼不醒慈父室內設計夢千載難忘養育恩
  牛文軍“頭七”女兒關鍵字行銷寫信祭奠:爸爸是我一生的精神支柱
  記者金振華
  關鍵詞:牛文軍女兒祭設計裝潢奠“頭七”
  每日甘肅網-科技鑫報訊“百呼不醒慈父夢,千載難忘養育恩。”今天,是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因公殉職民警牛文軍的“頭七”,她的女兒為表達尊敬、思念和固態硬碟祭奠之意,向遠在天堂的父親寫了一封感人肺腑的書信。
  2013年11月26日22時30分,牛文軍在處理完最後一個警情後,返回單位整理一天的工作情況,直到27日凌晨1點多才回宿舍休息。3時40分,值班所長接到牛文軍打來的電話,稱其身體不適、非常難受,所領導立即帶領其他值班民警將其送往蘭大二院急救中心救治,因突發冠心病,經全力搶救無效,因公犧牲,年僅46歲。
  今天,是牛文軍的“頭七”,他的女兒牛夢夏為表達尊敬、思念和祭奠之意,向遠在天堂的父親寫了一封感人肺腑的書信——
 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非常突然,就像做夢一樣,還不曾好好體會,睜眼之間就已成回憶。而我爸爸的離世,也就這樣像一場不真切的夢。
  小的時候,覺得爸爸是警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,帶著槍抓壞人,威風凜凜,完全是正義的化身。後來才知道,警察並不是那麼簡單,——每次攜槍出警前,他都會想著問問我問問我媽媽,每次審問未成年的孩子,他總會冷著臉歷聲責備,像個生氣的父親嚴肅的訓斥,而回家後,為了孩子的前途而輓惜;而對於那些犯了錯的中年人,雖然工作是工作,嚴肅處理後他會去理解他們的難處。審過的每一個案子,往看守所送去的每一個人,他都細心地記在筆記本里,他們的姓名,案件的時間和緣由。他就是這樣一個遇到破不了的案子,他會連著幾晚睡不著覺,反覆的想,仔細的找突破口。雖然他不會說給我,但每當有進展時,他就會和我“搶”巧克力吃。他喜歡看推理小說《點與線》,不斷地訓練自己,讓自己成為像小說中的偵探,總能拔開迷霧,還真相,不枉公正與道義。
  因為工作的關係,爸爸臉上總是掛著一副嚴肅理性的面孔,其實他的內心卻是一個感性重人情懂幽默的人,他真的是在用心工作,面對每一個案件,不僅僅只有黑白對錯的判別,更多的是他內心對人性道德的不斷重新認識和實實在在的體驗。那個過程是充滿痛苦和掙扎的,他也就這樣默默忍受和承擔,但也因此成就了我的爸爸——一個成熟內斂,細心理智的人。
  他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,千里馬總會遇上伯樂。而自己只需要獨善其身,嚴格要求自己,做好每一件小事,總有一天會有人看到他的努力。這個過程對於他來說可能有些漫長,可那天快要到的時候,他卻這樣地走了。或許天妒英才吧,不過能讓大家都聽懂他的心聲,讓他的思想留在還活著的人的心中,或多或少的有些影響,那他肯定會一改往日的嚴肅,嘿嘿地笑。爸,值了。
  爸,你走後,我不相信那是你,我不相信你能狠心地丟下我和媽媽一個人就走了身邊的人……但是這兩天,局長伯伯們,所長伯伯們,還有叔叔阿姨們,都陪在你的身邊,還有許多你過去的朋友,好哥們,專程從外地趕來,陪在你身邊,……和你說著話,幫著我和媽媽料理著一切,一根根煙,一堆堆炭灰,還有很多細節點滴。為了爸爸,我和媽媽,代表你發自內心地給叔叔阿姨們說:謝謝。謝謝你們,謝謝你們在這個時候給予的關心和幫助。爸說要做個感恩的人,一些點滴細節我都記在心中,謝謝大家。爸爸看到他的戰友,兄弟們都在,走的也會安心,會少些牽掛。
  書上說:“人生就是不斷的往前跑,盡全力跑,等你跑了好遠好遠再回頭,你會發現那些曾經的傷害,那些讓你痛苦得恨不能命斃當場的人和事,不過是天邊的一抹小黑點,所以跑到盡可能遠,直到你回頭,除了風聲和白雲,什麼也聽不見,什麼也看不見,你會發現,原來一切真的可以重新開始。爸知道我懶,總嫌我跑的不快,所以用這樣的方式給我一個動力,而他卻成為天邊的小黑點,明天還要繼續,爸爸,你放心,我會照顧好媽媽,奶奶,姥爺,我會照顧好自己,記住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。
  爸爸,一路走好!  (原標題:牛文軍“頭七”女兒寫信祭奠:爸爸是我一生的精神支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f52pfwv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